福建强拆猪场 养殖户开枪击伤多名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近期,福建多个养殖场被拆,甚至传出养殖户用散弹枪,击伤多名政府工作人员。舆论认为,中共强推“退林还耕”政策,百姓苦不堪言,双方必然爆发冲突;也有农户表示,这与当地政府出卖农保田指标有关。

网上近日传出一张悬赏通告,由福建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发出,内容是5月8日下午,延平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警方悬赏5万元人民币,抓捕该区茫荡镇宝珠村一名50岁卢姓男子。

针对这个通告,网上热传,是因为茫荡镇政府在宝珠村强拆猪场,结果被养殖户用散弹枪击伤多名政府工作人员,该养殖户随后携枪外逃。

新唐人记者致电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时,对方只表示,这件事已经解决,但是没有透露其它详情,并且挂断电话。

中共近期强推“退林还耕”政策,农民的非粮食作物、果园、养殖场都被摧毁。有视频显示,养猪场的顶棚轰然倒塌,羊圈也被拆得七零八落。

福建原公安人员杨先生:“它成立农管以后,肯定会抢夺农民仅剩的那么一点点资源,最后肯定会冲突越来越厉害,因此被杀掉的或者死亡的农管会成员有两三个了,这个是网路传的,这个是必然的,老百姓已经水深火热了,这么弄下去肯定会大爆发的。民间都在议论,它为什么要这么倒行逆施,甚至有些官方的人在公开谈论,是不是有人想故意这么搞。”

另一视频显示,福建龙岩市长汀县强拆养猪场,不服的养殖户被戴上手铐。

对此,龙岩市一位农户表示,这与当地政府出卖农保田指标有关。

福建龙岩市农户关先生:“到每个乡镇去调查就知道了,到处都有,是当地政府把农保田的指标拿来卖给其他的城市,然后就往山区里面重新扩大农保田的范围,但是扩大的期间呢,就牵涉到这些农户在山里面养殖的,所以就叫人家拆了,说不能养啊。谁会补偿给你啊,他说你在农保田里面搭设鸭棚啊这些东西,都强拆,给你拆掉了,养了几十年了,老百姓有什么办法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