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到停火协议生效最后一刻 以巴交火5天至少35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经过5天交火后,加沙地带与周边地带的停火协议于5月14日凌晨3时生效。不过在停火协议生效前的30分钟内,数十枚火箭弹朝以色列发射,所幸多数火箭被以色列防空系统拦截。在5天来的交火造成至少33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以色列两人死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记者表示,13日晚间10时(北京时间14日凌晨3时)过后,仍有多枚火箭弹发射,以色列随即发动新攻击,之后局势似乎就平静下来。

2023年5月13日,火箭弹从加沙市向以色列发射。(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13日,火箭弹从加沙市向以色列发射。(MAJDI FATHI/AFP via Getty Images)

停火生效后,加沙(Gaza Strip,加萨走廊)街道开始出现人潮。此前几天,街上一直空无一人。

2023年5月13日,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在加沙市达成停火协议后,巴勒斯坦人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支持者在街上庆祝。 (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埃及安全官员表示,埃及居中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同意最新的停火协议。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声明说:“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哈内比(Tsahi Hanegbi)······感谢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对埃及为实现停火所做的积极努力表达感谢之意。”

白宫乐见以色列和加萨武装团体宣布停火,并赞扬埃及政府促成这项协议。

白宫新闻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声明中说:“美国官员与区域伙伴密切合作,以达成这项解决敌对行动的决议,避免更多人丧命,并让以巴地区恢复平静。”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