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速达240公里 超级飓风逼近缅甸孟加拉数十万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的飓风摩卡(Mocha)逐渐逼近孟加拉缅甸,5月13日有数十万人自两国沿岸地区紧急撤离。由于飓风摩卡是近20年来最强飓风,被归类为“超级气旋”(Super Cyclone)。

在衡量飓风强度的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共5个等级)中,摩卡被列为4级风暴。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预料摩卡飓风14日早登陆孟加拉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和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沿岸实兑(Sittwe)之间地区之前,强度将会减弱。

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收容将近100万洛兴雅(罗兴亚)难民,他们都居住在简陋不堪的房舍中。孟加拉当局禁止洛兴雅人用水泥建造房屋,因为担心这会鼓励他们永久定居,不会返回他们5年前逃离的缅甸。

2021年8月11日,在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人们在洛兴雅难民营的一条道路上行走。(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孟加拉官员今晚宣布,当局已将科克斯巴扎尔的19万人和吉大港(Chittagong)的近10万人迁至安全地带,“难民已分别撤离至近4000个避难所”。

尽管官员宣称已将难民疏散到社区中心和学校等更坚固的建筑物中,但孟加拉难民事务署副署长杜扎(Shamsud Douza)告诉法新社,“难民营的所有洛兴亚人都处于危险中。”

达卡(Dhaka)气象局预测,飓风将带来4公尺高的风暴潮,可能淹没地势低洼的沿岸村庄;飓风也将带来暴雨,引发土石流。

缅甸国际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宣布,所有飞往若开邦的航班都已暂停至15日。

缅甸红十字会(Myanmar Red Cross Society)也称,该组织正准备应对“重大紧急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