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蒙古族历史学者拉幕札部遭跨境抓捕

蒙古族历史学者、作家拉幕札部(Lhamjab A.Borjigin),5月3日遭到4名中共警察跨境到蒙古抓捕,并送回中国。拉幕札部2019年因撰写《中国文化大革命》一书,被控“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以及“非法出版与发行”等罪名,判刑2年。2021年刑期满后,被无限期“监视居住”,直到2023年3月6日,他成功逃离中国,抵达蒙古。

丁家喜二审律师被要求签案件保密承诺书

中国维权人士丁家喜,2019年因参加厦门聚会被抓,今年4月10日被判刑12年。5月10日,他的两位辩护律师到山东省高级法院提交二审受托辩护手续,并短暂阅卷。法院书记员将丁家喜自书的上诉状交二律师,再次要求律师签署了保守案件秘密的承诺书。

香港居民妮可被广西柳州法院判刑6年

香港居民覃秋艳(网名妮可),因积极参与香港占中运动和反送中运动,2021年3月19日回大陆探亲时被抓,2022年7月14日被不公开庭审。今年5月11日,维权网报导说,她最近被广西柳州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6年。

广州维权人士王爱忠案将开庭前会议

广州维权人士王爱忠,是“南方街头运动”参与者,他在2021年5月28日被广州市天河区警方诱骗抓走,同年7月被“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起诉,案件5月15日将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