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经济两座山 南加学生:压力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面对当前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严峻的经济形势,让不少仍在学校读书的学生,感到压力山大。来听听他们都有哪些舒缓情绪的方法。

每年5、6月份都是学校的毕业季和期末周,校园中,学生怀里厚厚的书本和匆匆的脚步,都无声诉说着他们的压力。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Marlene Leon:“我们每个周五都有考试,周一和周二有测验。所以我的压力就是记住,搞懂这些知识,这样我就可以通过考试。”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Chris Garcia:“有时我写完作业后就身心疲惫了。然后我还得去打工。我每周一到周五从两点到六点有兼职。然后申请季就要到了,我正在努力进入更好的大学。”

根据美国成瘾中心的最新数据,88%的社区大学学生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其中,教育和医学专业压力最大。近90%的压力都来自于考试,其次是经济压力

然而,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之余,他们也在寻觅适合自己的解压妙招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Chris Garcia:“我偶尔会在早上冥想,这真的能让我平静下来。”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Andrea Cuevas:“我经常会小睡一觉。我觉得睡一会能让我的思绪从烦恼中解脱出来。它会帮助我减轻压力。或者我会去健身房放松一下,或听音乐,家人待在一起。就是那些小事(可以帮助我缓解压力)。”

来自社会和家人朋友的帮助,也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进。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Sergio Oseguera:“我曾在军队服役五年。所以有美国军人权利法案的帮助,每个月还有住房津贴。”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 Gio Gudieo:“我的家人真的很擅长(沟通)。我们经常分享彼此的感受,这对我们缓解压力很有帮助。”

他们也提到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不要让拖延耽误生活和学业。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 Valeria Cardenas:“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让事情变得消极,永远保持积极。”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 Sergio Oseguera:“不要试图压抑自己的情绪,在每个人面前都故作坚强。与人敞开心扉是件好事。”

学生除了自我调适,也能向校方寻求心理辅导和奖学金等协助。

南加州社区大学学生Chris Garcia:“你可以做到的。痛苦都是暂时的。如果你知道你的方向,并且坚定不移,你就可以做到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