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视察雄安新区戴墨镜口罩 三常委罕见陪同

中共党魁习近平,10日戴着墨镜、口罩视察雄安新区,总理李强罕见跟班,另两位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和蔡奇也做陪同。以往,除非涉及重大事件,政治局常委很少陪最高领导人在北京之外考察。港媒评论,三常委随行,表明中共政治秩序发生了微妙变化。雄安新区是习近平的“政绩工程”,已耗资4600多亿元,却建设缓慢,被质疑将成为烂尾工程。日媒认为,李强跟班,或将为习近平的施政失败背锅。

西安半夜警笛大作 全城紧张 为习到访做演习

陕西西安9日凌晨及清晨,两次出现警车拉响警笛,在大街小巷呼啸飞驰,惊醒民众睡梦,引发全城恐慌。此前,市政府下令从7日到21日禁止任何飞行器、无人机在一千米以内飞行,孔明灯也被禁止燃放。官方称是为18、19日举行的中亚峰会做准备,因为习近平届时将到访3小时。

大陆疫情再起 民众哭 晨起喉咙如刀割

五一长假结束,中国各地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迅速上升,症状除了之前的发烧、咳嗽之外,还出现“刀片嗓”,就是喉咙疼痛,如同被刀片割伤了一样。民众表示,“刀片嗓”在清晨尤为严重。“一觉醒来咽喉炎了”10日下午登上热搜榜,医生建议,症状严重者最好接受胸部CT检查。

杀猪刀灭门 丹东7死2伤 中共封消息

11日,辽宁省丹东发生灭门式凶案。一名村民提杀猪刀行凶,导致至少7人死亡,2人受伤。目击者表示,有上百名警察在现场善后。事件发生后引发网民关注,但遭中共迅速封锁民间报导,同时放出消息称事件是村民间的土地纠纷。中国底层民众生活压力巨大,导致凶案频发。10号,山东济南一名村民,屠杀村委书记一家三口后自杀。8日一天,全国四起凶杀案。7号,浙江金华两伙人当街持刀群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