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加息25基点 誓言对抗通胀一路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紧随美联储的步伐,英国央行周四(1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誓言将加息“坚持到底”,直到达到目标。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通胀仍然过高。我们的工作是将其一直降至2%的目标值,并保持在那一水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将银行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达到4.5%。”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3月通胀率仍高达10% 以上,为西欧最高水平。这主要归因于英国依赖进口天然气来发电,易受俄乌战争爆发后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

虽然能源价格现已呈现下降趋势,但由于食品价格持续飙升,英国银行预计,到年底通胀率只会降到5.1%,到2025年初才能回到2%的目标。

安德鲁·贝利:“我们必须坚持加息,确保通胀率一路跌回到2%的目标。”

不过,英国央行目前乐观预计,大幅度加息并不会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