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G7成员国将商讨如何反制中共“经济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5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G7成员国对于中共对别国实施“经济胁迫”表示关切,并正在研究如何反制中共的“经济胁迫”。

据美国之音报导,出席G7集团财长会议前,耶伦(Janet Yellen)在日本新泻县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考虑进一步限制对中国的投资,美国政府内部已经对此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讨论,但是还未敲定最终方案。

耶伦说,理念相同的国家之间的协调行动最为有效,也最为有用。华盛顿希望与盟友就此持续进行磋商。

据路透社报导,本周在日本新泻县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会议上,与会者思考和讨论的重要话题始终围绕如何应对中共。

本次会议的轮值主席国是日本,七国集团围绕供应链多样化并减少对中国的过度依赖进行了磋商。

美国国会议员因为担忧国家安全和供应链安全,一直希望拜登政府对美国公司和个人在中国所作的投资加强审查,敦促总统就此发布一个行政命令。

在被问及拟议中的拜登行政命令时,耶伦说,“我们一直在跟七国集团的同仁讨论此事,我认为,这一讨论将在这次会议上持续,至少会以非正式的方式进行。”

另据彭博社的报导,虽然七国集团都反对中共的“经济胁迫”做法,但是采取何种具体反制措施,却意见不一。

耶伦表示,美方采取行动的“范围和目标都会限制在技术领域,因为这方面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是最明显的”。但她并未说明美方行动的具体时间。

美国在国家安全领域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审查外国在美国的投资和加强出口管制。现在还补充了限制对外投资。

“我自己的看法是,这些措施应该聚焦于国家安全,而不是为了削弱中国的经济竞争力或推动经济增长的能力。”耶伦说。

耶伦表示,众所周知,中共对澳大利亚和立陶宛实施过经济胁迫,“这是一件我们大家都关切的事情”。

在记者会上,耶伦还表示,最近,中共当局又对在中国运营的咨询公司进行审查,但是不确定此事是否是“经济胁迫”。

据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共政府以“保护科技和国防机密”为借口,打压外国在华咨询公司。

G7集团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以及欧盟。七大工业国的年度峰会本月也将在日本广岛举办。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