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G7成員國將商討如何反制中共「經濟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5月11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表示,G7成員國對於中共對別國實施「經濟脅迫」表示關切,並正在研究如何反制中共的「經濟脅迫」。

據美國之音報導,出席G7集團財長會議前,耶倫(Janet Yellen)在日本新瀉縣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長期以來,美國一直考慮進一步限制對中國的投資,美國政府內部已經對此進行了很長時間的討論,但是還未敲定最終方案。

耶倫說,理念相同的國家之間的協調行動最為有效,也最為有用。華盛頓希望與盟友就此持續進行磋商。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在日本新瀉縣舉行的七國集團財政會議上,與會者思考和討論的重要話題始終圍繞如何應對中共。

本次會議的輪值主席國是日本,七國集團圍繞供應鏈多樣化並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進行了磋商。

美國國會議員因為擔憂國家安全和供應鏈安全,一直希望拜登政府對美國公司和個人在中國所作的投資加強審查,敦促總統就此發布一個行政命令。

在被問及擬議中的拜登行政命令時,耶倫說,「我們一直在跟七國集團的同仁討論此事,我認為,這一討論將在這次會議上持續,至少會以非正式的方式進行。」

另據彭博社的報導,雖然七國集團都反對中共的「經濟脅迫」做法,但是採取何種具體反制措施,卻意見不一。

耶倫表示,美方採取行動的「範圍和目標都會限制在技術領域,因為這方面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是最明顯的」。但她並未說明美方行動的具體時間。

美國在國家安全領域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包括審查外國在美國的投資和加強出口管制。現在還補充了限制對外投資。

「我自己的看法是,這些措施應該聚焦於國家安全,而不是為了削弱中國的經濟競爭力或推動經濟增長的能力。」耶倫說。

耶倫表示,眾所周知,中共對澳大利亞和立陶宛實施過經濟脅迫,「這是一件我們大家都關切的事情」。

在記者會上,耶倫還表示,最近,中共當局又對在中國運營的諮詢公司進行審查,但是不確定此事是否是「經濟脅迫」。

據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共政府以「保護科技和國防機密」為藉口,打壓外國在華諮詢公司。

G7集團包括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以及歐盟。七大工業國的年度峰會本月也將在日本廣島舉辦。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