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充当中共代理人 波士顿侨领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

充当中共代理人 波士顿侨领被捕

美国警方5月9日在波士顿布莱顿拘捕一名华裔男子,指控他在没有申报的情况下充当中共政府代理人,向北京提供异见人士的黑名单。

《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援引的起诉书显示,名为梁利堂(译音,Litang Liang)的男子,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充当中共政府代理人,向北京提供反共异见人士的照片和信息,组织针对异见人士的反抗议活动,并向中共公安部门提供潜在的招募人员名单。

网路公开信息显示,梁利堂是波士顿地区的一位华人“侨领”,经常参加亲北京的活动,曾任大波士顿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而和统会早已被美国政府认定为“外国使团”,由中共的统战部控制。

根据美国法律,如果指控的罪名成立,梁利棠最高可判15年监禁。

讽刺时政 尊子漫画香港明报停刊

香港《明报》5月11日宣布,从14日起停止刊登连载40年的“尊子漫画”。报社没有说明停刊原因,只称“感谢尊子40年来来与我们一起见证时代变迁”。

本名黄纪钧的尊子从1983年起,在《明报》上发表漫画,作品以讽刺香港和中共政治闻名。

尊子对媒体表示,《明报》曾多次告诉他当局点名批评他的漫画内容,最近的一次发生在本周。他对漫画被停刊很无奈,并表示“情况继续朝糟糕的方向发展”。

香港自2020年7月实施《港版国安法》后,漫画是媒体上为数不多的讽刺时政的声音。

香港记者协会11日发表声明说,过去7个月,尊子漫画遭当局6度公开批评,《明报》也被官员多番抨击。尊子漫画停刊反映出香港容不下批评的声音。记协对香港言论自由遭进一步打压表示痛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