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被抓音信全无 儿子被严密看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刑事拘留快一个月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他们刚满18岁的儿子单独在家被严密看管,5月9日,文东海律师前往探视孩子时,被不明身份的人拦截并抢夺手机,引发外界关注。

余文生律师和妻子许艳于上个月16日前往欧盟驻华使馆途中,被警方带走,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他们刚满18岁的儿子单独在家,之前家中和门外均有警察把守,外界无法得知其状况。

文东海律师发出的消息,9日,他去看望余文生的儿子时,到了楼下,被不明身份的人拦截并抢夺手机。报警后,警察把他强行带到北京永定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被派出所强制驱离。

11日,记者联系文东海,电话没人接听。

匿名知情人:“凡是想介入的,凡是想关心的,凡是想了解情况的,那一律被官方威胁,让你退缩,这也是一种手段嘛。”

文东海事后发帖说:“余文生夫妇被羁押,我为他们小孩被无辜牵连担心,因而正好找机会见见他,一来尽我所能给他慰籍,让年幼的他不被人世温情所抛弃;二来看他的情况给他三五千让他渡过这苦逼岁月,至少物质上不太亏欠,也可给推荐律师。”

知情人表示,寻衅滋事是莫须有的罪名,当局严密看管余文生的儿子,把孩子孤立起来,还不让关心的律师朋友介入,是中共当局惯用的伎俩,也是心虚的表现。

匿名知情人:“俩口子都抓起来以后,把小孩看管起来了,那就不让与外界接触呗,把这个事就给你封闭起来了,让你任何人都没法去联系律师,聘请律师和这个当事人见面,这就是政府要的一个结果。”

余文生曾经代理多起法轮功案件,以及“709”等案,两次入狱将近5年。夫妇俩被抓快一个月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引发国际关注,并要求放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