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宣传片嘲讽印度 引发批评声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近日,中共公安部官方微博发布一段宣传道路安全的影片中,演员全部装扮成印度人模样,翻唱恶搞一首知名的印度歌曲,引发印度网友不满,抨击中共种族歧视,贬损印度文化。

“中国警方在线”官微5月6日上传一段道路安全的宣传片,引用了大陆网红“豪哥哥”的搞笑影片“看我的摩托哒哒哒”。

该影片在中国影音平台bilibili颇受欢迎,影片中,3名男演员均把脸涂黑,装扮成印度男子的形象。坐在摩托车上,夸张地扭动肢体,做出上世纪90年代盛行于印度的舞蹈动作。

他们嘲讽另一名开着破烂汽车的“印度男子”,并邀请车里坐的3名打扮成印度女子模样的少女,跟他们一起坐摩托车兜风。

“中国警方在线”分享这段影片并附上警示语:“#看我的摩托哒哒哒#警方提醒,后排落座也应系上安全带。骑摩托车时要牢记,无盔(安全帽)不上路!”

中共警方用这段恶搞印度歌曲的影片做宣传片,引发印度网友不满,抨击中共警方此举是种族歧视,贬损印度文化。

印度专栏作家及台湾外交部研究员毕谙典(Aadil Brar)在推特上转发这段宣传片,批评中共公安部引用这段影片做宣传太“荒唐”,“他们嘲讽印度、印度人和宝来坞太过分了”。

 

据悉,这段影片使用的配乐是印度歌曲《嘟噜嘟噜大大大》(Tunak Tunak Tun),90年代在中国曾风靡一时。因此,有大陆网友调侃说,这是“印度软实力”的象征,“这是不是文化输出”。

但很多中国网友均认为影片搞笑,直言“印度人看到要气死了”。

这并非中国首次揶揄其他国家的文化而引发争议。2020年2月,在中国社交媒体流出一段影片,一群非洲儿童被指导用中文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显然他们并不知道这些话代表什么意思。

影片引发了非洲国家的愤怒和批评,对中共提出抗议,指这是对非洲国家和儿童的侮辱。中共外交部当时回应称,当局一直在打击这类种族歧视的影片。

然而,中共公安部引用恶搞印度人的影片做宣传片,再度引发种族歧视的争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