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车吊臂掉落台中捷运轨道 列车刹车不及酿1死10伤

吊车吊臂掉落台中捷运轨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再来聚焦,台湾昨天(5月10日)发生重大工安意外,兴富发建设公司位在台中市南屯区的建案,施工时吊车吊臂钢梁掉落在台中捷运轨道,捷运列车刹车不及迎面撞上,酿成1死10伤。警方已经通知工地蔡姓负责人以及塔吊吊臂李姓司机等8人到案,昨晚已做完初步笔录,全案预计今天移送台中地检署,朝过失致死罪嫌侦办,检方并将彻查捷运行车安全机制,厘清相关人刑责。

列车第一车厢乘客 陈先生:“它并不是直接砸到列车,它就是因为它已经卡在轨道上,那列车已经关门起步发车,那起步发车其实是加速的,那在随车人员看到已经挡在轨道上面的状态的时候,其实还有回报行控中心。那行控中心当然没办法及时的马上把列车煞停,那就是列车直接撞上去这个黄色吊臂的部分这样子,那有持续再往前推行了一段距离。”

台中市长 卢秀燕:“工安没有做好要重罚,而且要重重地赔偿,因为不只是打坏我们的这个捷运,那也同时也造成我们营运的一个影响。那最重要是造成,可能造成严重的大家生命财产上的一个损失,所以这方面我们都发局也进驻,那法治局相关也会进驻。”

台中市都发局长 李正伟:“后续我们先勒令停工,然后依规开罚。然后相关责任部分我们再,会后续依规一并追究。”

兴富发发言人 廖昭雄:“所有的代表我们在此做鞠躬道歉。公司会全力配合这个检调单位以及相关政府机关,全力配合这些调查,相关的责任归属,公司会全权负责。后续我们会做到最诚意的抚慰,那对于这个他们的医疗,以及后续的这些这个补偿,我们都会尽全力,用最诚意的态度。”

记者 黄彦菱:“好,台中市政府对工程的起造人、承造人、监造人各开罚9万元。那么劳动部职安署则是对业者开罚30万元。那么针对事件的肇因,也将持续厘清。以上是新唐人记者 邱添喜 黄彦菱 在台湾台中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