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吊臂掉落台中捷運軌道 列車煞車不及釀1死10傷

吊車吊臂掉落台中捷運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再來聚焦,台灣昨天(5月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興富發建設公司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的建案,施工時吊車吊臂鋼樑掉落在台中捷運軌道,捷運列車煞車不及迎面撞上,釀成1死10傷。警方已經通知工地蔡姓負責人以及塔吊吊臂李姓司機等8人到案,昨晚已做完初步筆錄,全案預計今天移送台中地檢署,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檢方並將徹查捷運行車安全機制,釐清相關人刑責。

列車第一車廂乘客 陳先生:「它並不是直接砸到列車,它就是因為它已經卡在軌道上,那列車已經關門起步發車,那起步發車其實是加速的,那在隨車人員看到已經擋在軌道上面的狀態的時候,其實還有回報行控中心。那行控中心當然沒辦法及時的馬上把列車煞停,那就是列車直接撞上去這個黃色吊臂的部分這樣子,那有持續再往前推行了一段距離。」

台中市長 盧秀燕:「工安沒有做好要重罰,而且要重重地賠償,因為不只是打壞我們的這個捷運,那也同時也造成我們營運的一個影響。那最重要是造成,可能造成嚴重的大家生命財產上的一個損失,所以這方面我們都發局也進駐,那法治局相關也會進駐。」

台中市都發局長 李正偉:「後續我們先勒令停工,然後依規開罰。然後相關責任部分我們再,會後續依規一併追究。」

興富發發言人 廖昭雄:「所有的代表我們在此做鞠躬道歉。公司會全力配合這個檢調單位以及相關政府機關,全力配合這些調查,相關的責任歸屬,公司會全權負責。後續我們會做到最誠意的撫慰,那對於這個他們的醫療,以及後續的這些這個補償,我們都會儘全力,用最誠意的態度。」

記者 黃彥菱:「好,台中市政府對工程的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那麼勞動部職安署則是對業者開罰30萬元。那麼針對事件的肇因,也將持續釐清。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邱添喜 黃彥菱 在台灣台中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