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战狼卢沙野将被召回 韩媒:兔死狗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因为“前苏联国家没有主权地位”的言论,引发一场外交风波。韩媒报导,他本月将被召回中国,面临兔死狗烹的处境。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来自中共外交界和金融界的消息,2019年上任的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将于本月回国,预计将由驻法国使馆公使陈栋出任代理大使。有分析指,卢沙野将先行回国“汇报工作”,然后卸任。

报导说,卢沙野是中共战狼外交的代表人物,因否定前苏联国家的主权等言论落人口实。此事被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定性为“重大外交事故”。卢沙野因此陷入了兔死狗烹的处境。

今年1月,另一位战狼代表赵立坚也从外交部发言人的位置上被贬至边境。

不过,另一名战狼代表秦刚则已升任中共外交部长和国务委员,跻身副国级。近日,秦刚继续其战狼作风,抨击与美国关系密切的日本“为虎作伥”,威胁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玩火自焚”,甚至在会晤美国驻华大使时要美国“反思错误”等等。

韩媒引述分析指,即便中共暂时隐藏“战狼本性”,也不太可能放弃“战狼外交”。北京近期开始整合世界各地的战狼外交窗口,修正对外信息的策略,并非要废除自2019年起持续至今的战狼外交战略,而是开启了“升级工作”,准备推出隐晦的“战狼外交第二季”。

4月21日,卢沙野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称“在历史上,克里米亚半岛曾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他还主张“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并没有国际法的地位”。此番言论不仅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辩护,还否认了前苏联国家的国家地位,引发轩然大波。多个前苏联国家向北京提出抗议,80多名欧洲议会议员敦促驱逐卢沙野。

舆论压力下,中共外交部急忙出面灭火,宣称卢沙野言论“并非官方立场”云云。

“战狼外交”一词出自中共煽动“爱国情绪”的电影《战狼》。2019年,习近平要求在台湾和少数民族问题等所谓“核心利益”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战狼外交”因此正式上线。中共军方对外采取更具侵略性的行动,外交系统的言论也越来越强硬霸道,因此四处树敌。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