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夺同事枪支犯案 突尼西亚杰巴岛酿5死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北非突尼西亚政府表示,杰巴岛(Djerba)犹太会堂附近5月9日晚间发生枪击案,一名警察枪杀2名安全人员和2名游客后,随后遭到击毙。枪手行凶的动机不明。当局未宣称此事件为恐怖攻击。

突尼西亚内政部指出,凶手先射杀一名同事并拿走子弹,然后前往犹太会堂,现场有数以百计的人参加年度朝圣,当时活动已接近尾声。

据突尼西亚外交部确认,2名遇害朝拜者分别是30岁的突尼西亚人与42岁的法国人,但未透露姓名。

突尼西亚内政部并表示,另有4名游客与5名安全人员在枪击事件中受伤。

2023年5月9日,警察在度假胜地杰尔巴岛发生枪击事件后保护了格里巴犹太教堂附近的一个区域。(YASSINE MAHJOUB/AFP via Getty Images)

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枪声响起时,人们站在会堂院内,表情惊慌。岛上居民说,听到了驳火声。路透社无法立即核实影片的真实性。

突尼西亚内政部并未称此案为恐怖攻击,仅表示“调查仍在持续,以查明这种懦弱攻击行为的动机。”

杰巴岛犹太会堂是非洲最古老的犹太会堂,每年吸引数以百计来自欧洲与以色列的犹太人前来朝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