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本月离职名额已满 专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近日,中国比亚迪长沙厂的员工爆出,工厂出现工人排队辞职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减少、工资下滑。比亚迪则是用“本月辞职名额已满”的借口,拒绝员工辞职。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中共利用企业来控制失业率

南华大学国际事务与企业学系专任副教授孙国祥周二表示,如果比亚迪员工辞职有“名额”,就意味着政府通过企业来操控失业率

南华大学国际事务与企业学系专任副教授孙国祥:“不准别人辞职,似乎在满足地方政府或者整个中国大陆失业率的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大陆在疫情之后,其实现在的失业率是非常严峻的啦。这些公司都是一雇就雇用很多人,它是在整个地方的就业率(方面)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它辞职有quota(名额)暗示的是,它在操控整个的失业率。”

孙国祥认为,在中共控制下,中国经济被扭曲,并且不断恶化。

孙国祥:“整个中国造的汽车其实多到惊人的。但是中国大陆也没有这么多人需要这些车,所以就会生产过剩。中共控制的一种扭曲式的经济。中共他本来就有很多工具去扭曲市场,一直在扭曲当中,还会继续扭曲,继续恶化。”

比亚迪回应称,目前,其长沙园区已恢复招聘,公司订销良好。对此,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表示,一些电动车企的销售业绩只是形象工程。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中国现在这个经济非常不好,比亚迪这样的企业,还说销售很好。据说他们不是真正的好,他们是做一个假象,把汽车库存,就说给卖出去了,其实还没有卖。弄虚做假,实际上它根本卖不出去,因为那个内需很弱,尤其失业率那么高,所以买汽车的人很少。然后,他们做一个假账,因为是新能源的嘛,所以能领到政府的补贴。”

遇罗文认为,中共当局为保就业率,控制企业工人数量。

遇罗文:“为什么不让(员工)辞职呢?因为中国实际上不是完全的市场经济,所以政府呢,为了减少失业,就让企业不能够裁员,得有一定的就业人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