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突然被捕 引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周二(5月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被捕。这一突发的戏剧性事件,让这个拥有核武的国家,出现新的政治动荡。

周二,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因涉嫌贪污案,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受审时被捕,数十名准军事武装人员将他押上一辆装甲车后带走。

有目击者称,伊姆兰·汗在进入法院后不久,准军事部队强行攻入法庭。伊姆兰·汗的律师在激烈冲突中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伊姆兰·汗被捕后,支持他的民众在巴基斯坦各地发起了抗议活动,与警方对峙,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和水炮,而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石块。

伊姆兰·汗被捕前,曾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已做好入狱的准备。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我已经准备好自己去坐牢。制造这样一个场景是浪费资源,好像这个国家的大罪犯来了一样。拜托,不要制造这样的戏剧性事件。

伊姆兰·汗2018年出任巴基斯坦总理,2022年4月被控贪污国礼、违反宪法等罪名,遭到国会罢免,并禁止他在五年内寻求政府职位。

今年2月28日,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对伊姆兰·汗发出逮捕令,随后几个月,他的支持者在全国发起多次抗议。

巴基斯坦目前正处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通货膨胀率创历史新高。经济危机加上政治斗争, 外界分析,巴基斯坦正在酝酿一场新的国家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