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过后 中国多地重启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五一假期过后,广东的东莞、佛山两市相继公布了两个核酸检测点,有民众披露,去某地开会、家属探监,赴华人员被要求做核酸检测,让不少民众感到担忧。

广东东莞东城街道在5月5日宣布,进行连续8天自愿性核酸检测,8日,佛山丹灶镇也公布了两个核酸检测点,同样是自费,民众质疑核酸检测是否又要卷土重来。

广州市民梁先生:“各个地方的疫情呢,是领导说了算,地方政府某部门想死灰复燃,没钱赚了嘛,想捞点什么东西嘛,今天的东莞有可能是明天的广州,今天的南方就是明天的北方,没办法躲避的嘛,中国人没办法活呀。”

最近,有网友反映,去某地开会、家属探监,赴华人员被要求做核酸检测,还有人搭飞机被随机抽中做核酸。让不少民众担忧核酸检测变成常态化。

北京市民李泳(化名):“很担心,谁也不愿意常态化。前些日子五一要出门,有的地方要求有(核酸证明),反正有人去测,需要核酸证明就去那个医院,医院可以测。我们这有个中科院的院士,前些日子去开会,也是要测核酸才能去。”

大陆民众认为,防疫已经放开,做核酸检测毫无意义。有网友发帖说:“二阳不可怕,怕的是利益机构借着二阳的名义,放大它的危害性,人为造成社会性恐慌,然后强制推行核酸检测、疫苗注射。”

上海市民张先生:“常态化比疫情更可怕,这个一来的话,那经济就垮,那个太可怕了,我认为回到以前这种做法太惨了,简直是没脑子的做法,上海再这样的话,那就不行,经济还是没有起色的,很艰难。”

五一假期结束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出现喉咙肿痛,以及严重的刀片嗓,不少人担心是不是“二阳”,“全国都在咽喉炎吗”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