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种红薯 中国农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近期,中共当局掀起“退林还耕”、“水稻上山”运动,在山坡上种水稻,在水泥地上铺土种红薯等,让农民叫苦连天。有舆论认为,地方政府故意搞得很极端,让农民将矛头指向高层。

网民:“大家看看这,钢筋上穿着石头,这么多,一排一排的,这是干啥用的,有没有知道的。”

对此,有网民说,为了欺骗习近平,在钢筋上穿石头,来冒充这地方种植的农作物。

另一视频显示,篮球场上铺了土,种菜,有网民对此讽刺说:“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另有视频显示,水稻上山,造梯田,一遇大雨就出现泥石流。

还有报导指出,福建福州仓山区盖山镇一块农用耕地,因成为非法停车场,遭国土部门要求限期整改,镇政府就在水泥地盖上了土,通过了国土部门的检收,令村民苦不堪言,指自己种了5次红薯,都死掉了。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它不仅仅是一个形式主义,我们原来一直说,高级黑低级红,就这一类的。有一句话叫作,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实际上就是底下这些官僚,他认为,我们就这么干,干了,我还能升官,实际上,底下官僚的这些行为证明上面决策层的愚蠢。在这样一个体制下,它会出现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不可思议的现象。”

福建民众陈先生:“不仅仅是形式主义,他故意把它搞得好荒谬嘛。在文革期间或者是反右运动的时候,刘少奇和邓小平一定要把它搞得很荒谬,大家受害了,都会去指责毛泽东。各地方政府不可能对着干的,他只有通过把这个事情搞得很荒谬很极端了以后,大家起来反对,老百姓不会去骂他,因为骂他,知道没用,就会去骂上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