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42条政策即将结束 非法移民涌向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无数非法移民洪水般涌向美国边境。四月以来,已经有3万多人偷渡进入美国。

第42条”是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推出的疫情期间措施,是新冠大流行时期的临时公共卫生措施,让申请庇护的移民,也能被先遣送至墨西哥。2020年3月实施以来,被驱逐的移民已超过270万人次。

由于国家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即将结束,“第42条”也即将结束。预计将导致边境入境人数激增,这些移民认为,他们将会被允许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让我明确一点:我们的边境没有开放,也不会在 5 月 11 日之后开放。”

美墨边境的德州布朗斯维尔,过去几周里,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每天三次来这里进行驱逐行动,因为自4月中旬以来,大约有3万名移民从这个地区进入美国。而在4月的前两周,边境巡逻人员只遇到了1700名移民。

拜登政府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为第42条规定的结束准备了一年多。

本周,拜登政府宣布将部署1,500 名现役军人,他们将被分配到南部边境进行数据输入工作,及其他办公室任务。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我们的工作和重点是努力阻止人们非法越境。德州军队和总统的部署之间不会有任何纠葛,因为总统不会让他的军队在那里保护边界。”

拜登政府还宣布,加大驱逐力度,同时也为潜在的移民扩大合法途径。

周日,警方称在布朗斯维尔一辆 SUV 撞向人群,造成至少7人死亡,10人受伤,当时人们正在移民收容所外的一个公交站等候汽车。

长期以来,布朗斯维尔一直是美墨边境移民的中心,它已成为第42条政策的关键地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