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不撤退 俄军投白磷弹炸巴赫穆特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乌克兰陆军总司令瑟尔斯基5月7日晚上表示,俄罗斯正加强对巴赫穆特(Bakhmut)的炮击,希望在9日之前夺下这座城市。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也声称不从巴赫穆特撤军。另外,乌克兰国防部一段无人机拍摄影像,指控巴赫穆特遭俄军投掷白磷弹攻击,整座城市瞬间陷入火海的画面。

路透社报导,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俄军加强重型火炮的攻击,同时开始使用更先进装备,重新集结部队。

俄罗斯仍希望在5月9日前占领这座城市(巴赫姆特)。我们的任务是防止这种情形发生。”瑟尔斯基誓言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俄军。

俄罗斯为纪念战胜纳粹德国,将5月9日定为“胜利日”,这是俄罗斯最为人庆祝的国定假日之一。

《每日邮报》报导,乌克兰国防部6日在推特指出,“没有足够的弹药,但是有足够的白磷。这些野蛮人(指俄罗斯军队)用白磷弹攻击巴赫穆特无人居住的地区。他们将在地狱中燃烧。”

一段视频显示,宛如白色雪花的白磷弹药弥漫整座城市、瞬间陷入火海,如同人间炼狱一般。目前无法得知这段视频是何时所拍摄。

白磷是一种蜡状的剧毒化学药品,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产生强烈的亮光与烟雾,瞬间高温、灼伤人体。白磷碎片一旦进入人体的血液中,更会导致多重器官衰竭。

2023年4月2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一名军事救护人员在顿涅茨克州前线城市巴赫穆特的一条街道上治疗一名乌克兰受伤军人。(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军此前就多次被指控使用这种剧毒的化学药品作为作战武器,而在平民区使用白磷则被视为战争罪。据悉,不只巴赫穆特,俄罗斯部队2022年围攻马力乌波尔时也曾使用白磷。

另一方面,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5日宣布,部队将在10日撤离巴赫穆特,因为俄国不愿提供足够的弹药,只是让瓦格纳战士去前线送死。

普里格津7日又说,在他威胁要撤出巴赫穆特后,已获得俄罗斯军方“承诺”提供更多弹药,决定不从巴赫穆特撤军。

普里格津领导的瓦格纳集团在俄罗斯对巴赫穆特长达数月的艰苦进攻中担任带头角色,在这场俄乌战争中时间最长、最血腥的战斗中几乎攻占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