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大延误 董事长亲飞成田机场致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带您看到,星宇航空两个航班,因为班机遇强风、更换机组员、机场宵禁等缘故,受到延迟,300多名乘客在候机室过夜,对此,星宇航空董事长张国炜周日早上亲飞成田机场,向旅客道歉,公布全额退费机制。另外,民航局今天也会请星宇航空说明、厘清。

星宇董事长 张国炜:“所有的飞机有在考虑说12点半再关,因为,就怕没办法处理那么多飞机,成田为什么会有这个宵禁,最主要是当地居民在抗议噪音,他们压力其实也很大,后来,他们决定说,只延到12点,不再多延那半个小时,本来说OK,后来又不OK,我们会退钱给所有旅客,不是只有这段,当初他去日本的那段,也都一并把它弄掉了,我想这也是业界有史以来,第一次吧。”

星宇航空班机JX800昨天(7日)自台飞抵成田机场后,将改班机号码为JX801自日本返台,结果因气候等因素取消,星宇航空原订让旅客改搭JX803班机返台,不料该航机抵达成田机场后指示灯显示异常,星宇航空依规定进行航机检查,晚间6时13分完成检查后准备起飞。

不料受侧风影响,昨天成田机场太多航机等待起降,以致于JX803迟迟无法得到起飞许可,飞航组员也届临超时问题,虽紧急自台北安排两名机师搭机赶往东京,不过因成田机场已达宵禁时间,禁止航班起降,导致302名旅客只能夜宿机场。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会立即请星宇航空说明,包括飞行作业过程,机长的处置是否妥适;航班取消、并班时,对消费者权益的处置所引发的相关状况,民航局也会要求星宇航空立即检讨、改善。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