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大延誤 董事長親飛成田機場致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帶您看到,星宇航空兩個航班,因為班機遇強風、更換機組員、機場宵禁等緣故,受到延遲,300多名乘客在候機室過夜,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週日早上親飛成田機場,向旅客道歉,公布全額退費機制。另外,民航局今天也會請星宇航空說明、釐清。

星宇董事長 張國煒:「所有的飛機有在考慮說12點半再關,因為,就怕沒辦法處理那麼多飛機,成田為什麼會有這個宵禁,最主要是當地居民在抗議噪音,他們壓力其實也很大,後來,他們決定說,只延到12點,不再多延那半個小時,本來說OK,後來又不OK,我們會退錢給所有旅客,不是只有這段,當初他去日本的那段,也都一併把它弄掉了,我想這也是業界有史以來,第一次吧。」

星宇航空班機JX800昨天(7日)自台飛抵成田機場後,將改班機號碼為JX801自日本返台,結果因氣候等因素取消,星宇航空原訂讓旅客改搭JX803班機返台,不料該航機抵達成田機場後指示燈顯示異常,星宇航空依規定進行航機檢查,晚間6時13分完成檢查後準備起飛。

不料受側風影響,昨天成田機場太多航機等待起降,以致於JX803遲遲無法得到起飛許可,飛航組員也屆臨超時問題,雖緊急自台北安排兩名機師搭機趕往東京,不過因成田機場已達宵禁時間,禁止航班起降,導致302名旅客只能夜宿機場。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會立即請星宇航空說明,包括飛行作業過程,機長的處置是否妥適;航班取消、併班時,對消費者權益的處置所引發的相關狀況,民航局也會要求星宇航空立即檢討、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