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诺提供弹药 瓦格纳集团暂不从巴赫穆特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在乌克兰计划发动春季反攻之际,乌东重镇巴赫穆特的战局受到外界关注。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首领普里戈津周日(5月7日)称,他已经得到了俄罗斯军方提供更多弹药的“承诺”,从而将不会从巴赫穆特撤军。

瓦格纳雇佣兵首领普里戈津:“一夜之间,我们收到了一份战斗命令,这是这段时间的第一次。我们已经得到承诺,我们将获得足够的弹药和武器,以继续我们的行动。”

周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已经收到俄罗斯军方提供足够数量的弹药和武器的承诺,可以继续对这座城市实施进攻。普里戈津并暗示,瓦格纳雇佣军不会从巴赫穆特撤军。

乌克兰即将发起大反攻的关键时刻,普里戈津两天前周五(5日)却突然宣布,将于5月10日撤出巴赫穆特战场,并痛斥俄罗斯政府官员停止弹药供应,导致他的瓦格纳战士大量牺牲。

普里戈津:“我的部队不会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在巴赫穆特遭受毫无意义和不合理的损失。因此,我们将在2023年5月10日撤离巴赫穆特据点。”

普里戈津的立场大反转,并不太出乎外界的预料。此前普里戈津也多次做出类似威胁,以博取关注度和筹码。

普里戈津周日还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经指派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 将军与瓦戈纳雇佣军一起工作。苏罗维金因其冷酷无情而被俄罗斯媒体称为“世界末日将军”。

俄罗斯将巴赫穆特视为攻打其他城市的必经通道,争夺巴赫穆特的战斗是俄乌战争中最激烈战事之一。在数月的激烈战争中,俄乌双方都损失了数千名士兵。

目前,乌克兰仍在积极备战春季反攻,与此同时,俄军正在疏散俄罗斯控制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警告说,该工厂周围现在的处境“危险”“不可预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