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大选14日登场 逾200万选民展开提前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泰国民众今天(7日)在烈日下排队进入设在各地寺庙、购物中心和学校的投票所,提前投下14日国会大选的选票。

法新社报导,泰国国会众议院选举将于14日登场,全国有超过200万泰国人登记提前投票。

2023年5月7日,在泰国曼谷,人们在一尊佛像前排队参加大选的提前投票。(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2014年的军事政变后成为总理,2019年国会大选后,帕拉育透过公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民主党(Democrat)和泰自豪党(Bhumjaithai)等组成的执政联盟所推举,经由选举续任总理。

民调显示,选民较支持为泰党(Pheu Thai)和更激进的前进党(Move Forward),帕拉育民调持续落后。

但由于现行选举制度对军方支持的政党极度有利,挑战者必须取得压倒性胜利才有希望筹组下一届政府。

28岁的购物中心员工斯苏达(Srisuda Wongsa-ad)在投票后表示:“我希望这次选举能让国家变得更好。”

首都曼谷的气温持续飙升,预计今天稍后将来到摄氏39度,但人群相当踊跃,繁忙的投票所周围交通拥挤。

2023年5月7日,在5月14日大选前一周,曼谷Wat That Thong佛寺外的一个投票站,选民排队投票。 (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首次投票的曼谷20岁市民帕萨维(Pasawee Sriarunothai)表示:“我非常兴奋。我决定根据政党的政见投票,希望这次选举能带给国家更美好的未来。”

投票所将于下午5时(台北时间下午6时)关闭,当局预计会有大批选民提前投票。

警方昨天告诉媒体,将在曼谷部署约3000名维安人员。(译者:郑诗韵/核稿:严思祺)1120507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