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条”到期 美政府新规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随着第42条法规(Title 42)即将到期,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数量面临激增。周五(5月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宣布,政府将在5月11日之前敲定一项新法规,处理第42条到期后的边境移民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边境局势非常严峻,非常具有挑战性,也非常困难。”

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周五在德州布朗斯维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试图非法越境的移民发出警告。

马约卡斯:“边界没有开放。”

拜登政府已宣布5月11日COVID-19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结束,届时川普政府时期实施的第42条法规也将到期。根据第42条,因应疫情,边境人员能够迅速将许多非法移民遣返墨西哥,阻止COVID-19在拥挤的拘留场所传播。第42条取消后,所有非法移民将根据程序更为复杂的第8条例进行处理,对不符合难民资格的边境移民实施遣返。

马约卡斯:“第42条取消后,我们将根据美国法典第8条行使我们的加速驱逐权。这使我们能够非常快速地移除个人(非法移民)。”

本周二(2日),美国和墨西哥表示,第42条取消后,墨西哥将继续基于人道主义理由接受美国遣返的非法移民。美国官员上周表示,5月11日之后,美国打算继续将来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等四个国家的非法移民驱逐回墨西哥。

马约卡斯周五还表示,政府正在“建立合法途径”,“为根据美国法律有资格获得救济的个人提供安全有序的途径,让他们安全抵达美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