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债违约 巴菲特:全球金融系统或“陷入动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5月6日,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巴菲特预估,随着经济活动放缓,今年大部分业务的表现,将不如去年,另外他也对步步逼近的美债违约现象,发表了看法。

随着美国逼近债务违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美国政府投下信任票,他表示无法想像政府会让债务违约,并且冒着让世界金融系统“陷入动荡”的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已经警告,如果国会不尽快采取行动,最快6月1日,美国国债将达到债务上限。

另外,92岁的巴菲特在其创建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度股东大会上,也提到了“硅谷银行”倒闭事件,他表示如果监管机构没有介入,去保护储户,那将是“灾难性的”。

与去年相比,本次的股东大会人数大幅增加,吸引数万人来到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办会议的市中心体育馆内座无虚席。

伯克希尔还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净收入增长了6倍多,达到355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持有的苹果公司等股票带来的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增加和汽车保险公司Geico的业绩反弹。

不过巴菲特认为,随着经济活动放缓,公司经营的大部分业务,今年的表现将比去年更糟,但投资收入的增加可以抵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