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債違約 巴菲特:全球金融系統或「陷入動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5月6日,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創建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召開股東大會,巴菲特預估,隨著經濟活動放緩,今年大部分業務的表現,將不如去年,另外他也對步步逼近的美債違約現象,發表了看法。

隨著美國逼近債務違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美國政府投下信任票,他表示無法想像政府會讓債務違約,並且冒著讓世界金融系統「陷入動盪」的風險。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已經警告,如果國會不儘快採取行動,最快6月1日,美國國債將達到債務上限。

另外,92歲的巴菲特在其創建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度股東大會上,也提到了「矽谷銀行」倒閉事件,他表示如果監管機構沒有介入,去保護儲戶,那將是「災難性的」。

與去年相比,本次的股東大會人數大幅增加,吸引數万人來到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舉辦會議的市中心體育館內座無虛席。

伯克希爾還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業績:淨收入增長了6倍多,達到355億美元,主要得益於持有的蘋果公司等股票帶來的收益,以及投資收益增加和汽車保險公司Geico的業績反彈。

不過巴菲特認為,隨著經濟活動放緩,公司經營的大部分業務,今年的表現將比去年更糟,但投資收入的增加可以抵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