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循乌模式军援台?陈揆:台湾备战才能止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准备向台湾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军事武器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 表示,面对威权扩张,一定要备战,才能够止战。

彭博社报导,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拜登政府准备比照援助乌克兰模式,利用“总统拨款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从美国现有的武器库存,向台湾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具体装备内容尚不清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梅纳斯(Martin Meiners)表示,去年获得授权的总统拨款权,“目的是提供重要的安全援助,支持台湾的自我防卫”。政府的作法“与《台湾关系法》中载明的美国长期政策一致”。

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面对威权扩张,我们一定要备战,才能够止战;我们要能战,才能够避战。”“我们也会跟理念相同的国家一起来把所有的防卫工作做得很好。”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军事的议题就由国防部来回答,谢谢,没有评论,没有评论。”

中华民国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目前相关的执行的细节,我们还是留待双方政府确认,才能够证实。任何有助于这个区域正向发展、台湾安全的正向讯息,让北京方面能够思考清楚,不要误踩红线。”

美国国会授权美国总统,可以动用“总统拨款权”,在无需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应对紧急状况,例如在美国国会通过的2023年国防授权法预算案中,就包括允许从美国武器库存中转移价值10亿美元的物品和服务给台湾。如果成功动用,这将是这笔授权的首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