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速布局新兴市场 库克:印度正处转捩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科技大厂苹果公司公布新一季财报,营收优于市场预期,执行长库克表示,主因是iPhone销售超乎预期,为营收带来2%的成长。库克也进一步说明,近期在新兴市场布局情况,对投资印度前景乐观。

苹果执行长 库克:“今天,我们报告3月季度营收948亿美元,优于预期。我们的服务和iPhone销量创下历史纪录。”

苹果公司第二季财报优于市场预估,主因是iPhone销售超乎预期,带入513.3亿美元营收,成长2%。不过整体营收仍呈现衰退,季减19.1%、年减2.5%。Mac、iPad及其他产品都逊于预期。苹果也如期宣布900亿美元库藏股,季度股息提高 4%。电话会议上另一大亮点,就是提及印度至少20次。

苹果执行长 库克:“几周前我们开了两家店,在孟买和德里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在印度也有许多渠道合作伙伴,正在合作中。 我们对进展情况感到非常满意。有很多人进入中产阶级。我真的觉得印度正处于一个转捩点。”

刚结束印度访问的库克,对印度前景抱持乐观。库克表示,以区域来看,新兴市场在这一季表现普遍较好,墨西哥、印尼、土耳其和菲律宾的营收创下新高。不过,苹果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为178.1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83.4 亿美元。法人关注,苹果在中国的布局,是否会把供应链核心转出中国。

苹果执行长 库克:“我们的供应链是真正全球化的。我们在世界各地投资,我们在美国投资,我们也在其他一些国家投资。由于疫情、晶片短缺和宏观经济等诸多因素。供应链展现出惊人的韧性。我们对于我们的现状和计划感到满意。”

另外,对于AI新应用热门话题,库克表示谨慎乐观。苹果将继续在更多产品中加入这项技术,但会考虑周全。他指出,虽然这项技术潜力巨大,但“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展望第三季,预估营收会小幅下滑,但毛利率料将高于市场预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