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清零?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武大点已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近日,中国多地高校要求学生,出现中共病毒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包括北京高校在内的多地学校,开始实施隔离,而安徽则再次出现排队检测核酸的情况。民众担心,中共会重启“清零封控”。

5月5日,词条“全国都在咽喉炎吗”登上微博热搜榜。很多阳了的民众表示,这次的症状与之前不同,刚开始只是喉咙痒、咳嗽,抗原测不出来,几日后嗓子越来越痛,才测出阳性。但不久有民众表示,该词条已被封杀。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这里面的症状就包括了你会出现 runny nose,流鼻涕、喉咙痛、发烧、身体的酸痛,还有的会出现腹泻、疲劳等等,这些比较常见的奥密克戎的症状。但是也可以强调一下,你如果失去嗅觉或者是味觉,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少的。就是说这个病毒它相对来说,通过鼻腔的Olfactory这个渠道进到脑部的神经系统的感染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

专家介绍,如果病毒进入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会出现呼吸急促,重症会出现血氧的浓度降低,呼吸急迫等症状。

林晓旭:“如果进入到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等,那么会出现呼吸的急促,重症的话也会出现血氧的浓度降低,然后呼吸的Distress呼吸急迫等等。所以这些是属于相对重症的病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当然还是要避免出现重症的情况。它的最特殊的一点就是有一些医生观察到,就是有一些小孩子会出现结膜炎、红眼的情况。”

近期有民众披露,有些高校出现了隔离的情况。在北京一所高校,阳性人员隔离需要自费。在武汉大学隔离点,已经出现了爆满的现象。

此外,江苏科技大学的学生,已经在网上求助。这名大学生说,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虽然咳嗽,但并不发烧,却被安排在两人一间的隔离舱,担心发生交叉感染,引发关注。

另外,在有些地区,当局强制3岁以上人群,必须接种第四针新冠加强针。

5月5日,世卫组织宣布,结束长达3年多的“新冠病毒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补充说,紧急情况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新冠肺炎作为全球健康威胁已经结束。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3年过去了,无数家庭破碎,很多人从此改变了命运。新冠疫情彻底结束了吗?目前看来,新冠病毒还没有完全消声匿迹,国内每天还有6000人左右检测核酸阳性。在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季度里,仍然有人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

此外,5月4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流感监测周报(第17周),宣称4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智利一名53岁男性患者感染H5N1 禽流感病例。同时,在中国发现3例人感染 H9N2 禽流感病例。 真实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