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兆志和季孝龙因言获罪 狱中健康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疫情初期因言获罪的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近日传出健康继续恶化,行动困难,老年痴呆症加重,记忆力严重减退,律师申请取保无果。此外,反对上海封城的季孝龙在狱中牙病得不到治疗,吃饭困难,律师阅卷受阻。

据维权网报导,被羁押3年多的七旬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身体状况继续恶化,走路需二人搀扶,记忆力严重减退。律师向海淀区法院申请取保无果。

陈兆志于2020年2月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北京海淀区看守所,被定罪的疫情言论包括“武汉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是中共病毒”等,他认为这是政治迫害,拒绝在审讯笔录上签字。隔年3月开庭,至今未宣判。陈兆志的朋友王女士透露,法院将在本月9日再次开庭,重审此案。

陈兆志的朋友王女士:“陈兆志老师他的状况不好,就是老年痴呆,记忆特别差的那种,说完上句,下句就忘了,他那个维稳人呢,换了一个所长,不让他再发表所谓的不正当言论,抓了他,他的维稳人就是为了立功,打压发出这种声音的人。”

据“民生观察”报导,上海季孝龙因发动“厕所革命”被判刑三年半,去年2月9日刑满获释时,恰逢上海疫情封城,因对过度防疫政策提出问责,同年8月31日被警方带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上海市浦东看守所。4月26日,律师会见后得知,季孝龙的牙齿疾病得不到治疗,导致吃饭困难。律师向法官要求阅卷遭到推诿。

上海公民黄女士表示,因为关押环境糟糕,伙食差,加上遭到精神和肉体上的虐待甚至酷刑,很多坐牢的人都有牙病。

上海公民黄女士:“听说季孝龙牙齿都不好,方斌牙齿也掉过,在监狱里面待过一段时间,牙齿都松动啊掉落这种情况很多的,饮食不够,精神压力大,肝肾功能都受损嘛,都有影响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