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遭炮击酿8死 俄佣兵首领:乌军已开始反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周三(5月3日)炮击乌克兰南部赫尔松(Kherson)地区一家量贩店、火车站和邻近村庄,造成8位平民死亡。同时,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表示,认为乌克兰军队已开始反攻行动,他的部队观察到前线地区活动有所增加。

现场的路透社记者表示,被严重毁坏的量贩店入口已被封锁,量贩店外可见血泊和碎片残骸。有3人在进行晨间购物时遭炮击丧生。

当地官员表示,1人因火车站遭炮击而死,3位能源工人在邻近村庄进行维修时死亡,另外1名男子则是在住宅大楼里丧生。

2023年5月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一家大卖场被毁坏。(DINA PLETENCHUK/AFP via Getty Images)

火车站的窗户已经粉碎,这里似乎发生了3次爆炸。可以看到仍有意识的2人被担架抬出,3名在车站的女性表示,他们当时正在用餐,并躲在桌子下避难。

当地检察官说,赫尔松将于5月5日实行宵禁。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指控:“当敌方在战场上一事无成时,就会对和平的城市发动攻击。”

乌克兰内政部长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能与俄罗斯杀人犯谈判。他们必须受到制裁,或被消灭。”

2023年5月3日,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被俄罗斯攻击后,消防员站在损坏的客运列车的车厢前。(DINA PLETENCHU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国并未立即对此事件发表评论。在乌克兰预备发动反攻之际,俄罗斯在过去几天加强了空袭。基辅希望这场反攻能改变已在乌克兰延续14个月的战争局势。

俄罗斯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天表示,他认为乌克兰的反攻行动已经开始,他的部队观察到前线的活动正在增加。

普里格津在Telegram 发布的声明中说,反攻的“活跃期”将在未来几天开始。

普里格津后来表示,他的部队在被包围的乌东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之役中推进了230公尺。这个遭战火蹂躏的城镇过去是7万人的家,但如今遭围困已近10个月。

普里格津表示,乌国部队如今局限在城内一处仅2.64平方公里大小的区域。

路透社无法核实战况方面的报导。

普里格津并再度抱怨,莫斯科依旧无视他提出的炮弹增援请求。“我们仅剩几天的资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