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侨报董事长 凶手陈忠启被判21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时隔五年,《侨报》董事长谢一宁在办公室遭员工枪杀的案件终于在5月1日有了更新。凶手陈忠启在认罪后被法官判处21年监禁。带您了解。

5月1日(周一),枪杀亲共报纸《侨报》(The China Press)董事长谢一宁的加州华裔凶手、《侨报》前员工陈忠启,被判处21年的州监狱刑罚。

今年3月,陈忠启接受了认罪协议,所面临的指控因此从谋杀,降至故意杀人和故意使用枪支。两项罪名合并后的最高刑期为21年。

虽然被判21年监禁,但根据加州惩教署的规定,50岁以上、被关押了至少20年的嫌犯可以申请假释资格。

由于64岁的陈忠启自2018年11月以来一直被拘留,他的辩护律师克里斯汀.梅森(Kristin Mason)告诉《英文大纪元》,陈忠启可能有资格在关押13年或14年后,获得老年假释。

陈忠启的首席律师唐纳德.马克斯(Donald B. Marks)表示,判刑结果是公平的,但拒绝对陈的作案动机发表任何评论。

陈忠启是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中国人。周一判决当日,他身着黄色囚服,旁边还有一名翻译。他的亲属也出席聆听判决结果。

随着法官宣判,这场耗时五年的官司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