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袭击 克里姆林宫上空发生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周三(5月3日),一架无人机克里姆林宫上空爆炸。俄罗斯宣称,这是乌克兰针对普京的暗杀。究竟是谁发动的袭击?双方各执一词。

视频显示,一个飞行物接近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的圆顶,并在到达圆顶之前发生爆炸。

俄罗斯随即指责乌克兰,用无人机攻击克里姆林宫,试图刺杀总统普京,但没有成功。

克里姆林宫表示,两架无人机被用于袭击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住所,但被电子防御系统破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是否认发动袭击,他认为,这是普京为没有取得任何胜利找台阶。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没有攻击普京或莫斯科。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战斗。”

克里姆林宫在声明中表示,无人机的碎片散落在克里姆林宫的领地上,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房屋损失。但俄方将保留,“在其认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实施报复的权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表示,无法证实暗杀事件的真实性。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首先,我看到了这些报告,我无法验证它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