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襲擊 克里姆林宮上空發生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週三(5月3日),一架無人機克里姆林宮上空爆炸。俄羅斯宣稱,這是烏克蘭針對普京的暗殺。究竟是誰發動的襲擊?雙方各執一詞。

視頻顯示,一個飛行物接近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參議院大樓的圓頂,並在到達圓頂之前發生爆炸。

俄羅斯隨即指責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試圖刺殺總統普京,但沒有成功。

克里姆林宮表示,兩架無人機被用於襲擊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的住所,但被電子防禦系統破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是否認發動襲擊,他認為,這是普京為沒有取得任何勝利找台階。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我們沒有攻擊普京或莫斯科。我們在自己的領土上戰鬥。」

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表示,無人機的碎片散落在克里姆林宮的領地上,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房屋損失。但俄方將保留,「在其認為合適的時間和地點實施報復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表示,無法證實暗殺事件的真實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首先,我看到了這些報告,我無法驗證它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