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酒店藏尸案细节 被害人家属:遗体曾被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西藏拉萨网红酒店藏尸案的受害人亲属,日前披露了案情的个别细节,在要求严惩凶手的同时,也要求追究涉事酒店的安全保障与管理责任

近日,一位中国网友前往拉萨旅游期间,入住了一家名为“古藏殊华客栈”的酒店。结果在其入住的房间床下发现了一具女尸。该网友将自己的遭遇在互联网上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警方随后通报了抓捕嫌犯的情况,但尚未对外透露具体的案情。

5月2日,有网民以此案被害人家属的名义,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被害人生前和凶手并不认识,而且发现尸体的房间并非作案第一现场。被害人是在遇害后才被转移到涉事的房间隐藏到床下的。

家属提出:涉事酒店在犯罪嫌疑人无力支付住宿费用的情况下,仍为其办理了入住;亲人遇害之后嫌疑人曾转移遗体,而酒店方面未能及时发现异常;在被害人没有办理退房手续,也没能与她取得联系的情况下,酒店方面错误地认为她已自行离开。最终是因为家属报警后,警方着手调查才找到了被害人的遗体。

鉴于上述种种情况,受害人家属认为,这家涉事酒店没有尽到给客人提供安全保障与管理的责任。因此,家属在要求严惩凶手的同时,也要求追究酒店的相关责任。

(网页截图)

陆媒极目新闻报导说,经核实,上述发帖人是被害人的亲弟弟。

那么,涉事酒店是否真的对此事件负有一些责任呢?

律师缪渭川告诉陆媒,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宾馆的经营者如果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而又有第三方的行为造成消费者受到损害,那么除第三方是损害的直接责任人外,宾馆方面也要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而经营者所承担的补充责任,事后可以去找第三人赔偿。

简单说来,就是酒店可先赔偿遭受损害的一方,然后再向犯罪嫌疑人追责。

此外,有多位酒店从业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在外住宿的人提出了一些安全方面的建议:入住酒店后,要检查房间门窗是否安全;留心看看插座、空调出风口等地方是不是有异常;女性如果单独在酒店住宿,最好不选择走廊尽头的房间,因为那里可能是摄像头盲区,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及时被发现。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