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槻市鲤鱼幡节 1000条同游疗愈又震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五月五号,是日本的端午节和儿童节,在这天有“挂鲤鱼旗”为孩子祈福的传统。每年节日前夕,大阪府高槻市都会举办“千条鲤鱼幡”活动,来庆祝节日,一起去看看今年的热闹场面。

记者:在大阪芥川樱堤公园里举办的鲤鱼幡节吸引了众多亲子到场。摇曳的鲤鱼幡下孩子们在开心的玩耍。

千条鲤鱼幡在空中游弋,五彩缤纷;幡下鼓乐声震天,满满的节日气氛。

近日,大阪府高槻市在地标,芥川岸边举办了第31届鲤鱼幡节。横跨两岸的绳子上挂满了来自市内园、校以及市民亲手制做的鲤鱼幡,这是高槻市每年五月黄金周的特色景观。始于1992年的活动以祝愿儿童健康成长,倡议保护芥川河为主题,一直开展至今。

活动当天,到场的孩子们合力制作了一条鲤鱼幡,以纪念高槻市成立80周年;还有市内消防音乐队、学生等团体带来的乐队演奏、太鼓表演等助兴演出,令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因防疫政策缓和,今年的活动还恢复了小吃摊位。无论儿童还是大人都能在这里惬意地享受一整天。

高槻市长滨田刚史:“‘鲤鱼幡节1000’是高槻的风景线,我们希望通过该活动让高槻保持活力。”

“鲤鱼幡节1000”活动推进协会会长川端康宽:“鲤鱼幡是日本特有的风俗,我们张挂的数量非常大,目的是让孩子们开心的享受这一天,也是提供让孩子们接触日本文化的机会。”

民众:“小时候过节时父母会为我挂鲤鱼幡,近年越来越少见了。挂出这么多鲤鱼幡,饱含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祝愿,孩子和大人都很开心震撼。”

鲤鱼跃龙门这一中国古老传说,在日本特有的文化和历史背景下演变出5月5号挂鲤鱼幡祈福的风俗。每年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都会举办相关活动。芥川的千条鲤鱼幡将在庆典后继续悬挂到5月6号儿童节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高槻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