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在以色列呼吁远离中共 学者解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5月1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他呼吁以色列对外国投资进行审查,防范他国窃取技术,剑指中共。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日前在以色列演说,呼吁以色列应加强对外国投资的监管,防止他们窃取技术,特别是中共。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周三表示,中共通过渗透,长期窃取美国和以色列的尖端科技。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长期以来对以色列做了渗透,中共和以色列这个关系是相当紧密的。通过以色列,(中共)不仅可以掌握以色列自身的科技,而且也掌握到美国很多的科技。虽然美国对以色列警告,很早就敲打他,很多军事技术不能转让给中国,但实际上以色列偷偷地干了这个事情。”

王赫分析,随着美中两国对抗加剧,麦卡锡是敲打以色列,敦促其远离中共

王赫:“这一次麦卡锡首次出访就放在以色列,一方面是美以的特殊关系,另外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美中全球对抗,两极对抗的话,那么就要掐断中共的高科技的海外来源,就是要在高科技方面跟中共脱钩。在这方面,以色列是个重点,所以要重点敲打。”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认为,犹太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友好往来要追溯到二战时期,但以色列错把中共当成了中国。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二战时期)当年中华民国大使大量的发放了签证,让犹太人能够逃难到中国去。他们没有感恩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却支持这块土地上建立的新的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去了,去支持共产党去了。这是以色列认知上的极大的差错。”

秦晋博士表示,麦卡锡是针对以色列在技术监管上的隐患发出警告。

秦晋:“只要有什么尖端的技术,以色列就会悄悄地送给中共。所以在这一点上呢,以色列根本就没有什么政治把关的。以前美国也会对他敲打的。那么这次是议长麦卡锡(亲自)去敲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