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中共征兵新制上路 重点瞄准两群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全球视野,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中国情报局

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是5月3号,星期三。

今天焦点:中共征兵新制上路,重点瞄准两群体;征集高素质兵员,备战打仗?施行《预备役人员法》, 解决国内矛盾?

【退役士兵重新入伍 分析:是假命题】

从5月1日起,中共开始实施新的“征兵工作条例”,包括退役士兵可以重新入伍;以及征召受过高科技培训的专业学生。中共这是为开战做准备,还是有其它目的呢?

中共党媒报导,新的“征兵工作条例”,是根据“兵役法”修订的,共计11章74条。

新条例在扩增兵源方面:要求对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进行初次兵役登记;退役士兵,如果本人自愿并符合条件者,可批准再次入伍,优先安排其到原来服役的单位,或者同类型岗位服役。另外,凡是具备担任军士条件者,可以直接招收为军士。

在“战时征集”方面,根据第64条规定,战争时,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根据需要,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调整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条件和办法;并且可以重点征集退役军人,补充到原服役单位或同类型岗位。

对于退役军人若自愿可再次入伍的问题,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认为这是假命题。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这个退役的士兵,在45岁以内都要列入预备役。

实际上,预备役也是军队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不存在自愿、不自愿的问题。你加入到预备役,你就是一个军人。只是他有的军人直接在前线, 有的军人在后方做经济建设,然后一旦需要的时候直接进入部队。”

为何退役士兵成为新征兵条例的主要目标群?姚诚表示,现代战争基本上都是在高技术条件下进行,要培养一个专业的技术士兵,需要投入很大成本。而退役士兵,他们基本上都有专业技能,比如飞行员,即便退役多年,如果部队需要,他们可以直接去驾驶战斗机。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就是说现在科技方面,尤其中共面临的战争环境,都是海上的,大部分,绝大部分是海上的,除掉印度边界有些陆军。陆军他也要操纵火箭炮,操纵一些无人机,他也是技术兵种,这是一个方面的预备役。”

“他退伍以后,直接到地方武装部以后,要进行这个预备役登记,你是哪个部队的?你学的是什么专业?然后你列入这个预备役人员名单。一旦打仗的时候,这些人80%以上要回到原部队,要操作从事自己原来的那种技术兵种的工作。”

另外,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陈世民对中央社表示,人力是一个重要的战争资源,但中国面对人口负成长冲击,尤其在一胎化政策环境中成长的年轻人,恐怕会成为征兵的阻力,于是中共军队需要透过修正相关的条例,把退役士兵找回来。

【征集高素质兵员  备战打仗?】

新修订的“征兵条例”,不仅强调征集高素质兵员,并且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

5月1号,《日经亚洲》报导说,中共新修订的征兵条例,侧重招募精通人工智能、高科技和工程的专业学生,并且能操作战机和战舰上的武器等,为卫星、太空、网络、无人机、信息战和情报战等新型战争做准备。

去年上半年,中共就开始重点推广大学生参军,鼓励大学生和研究生入伍的宣传不断上市,声称优先批准理工科和具有与备战、打仗相关技能的人参军。

北京政治评论员 凯波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相信中共大力宣传征兵,不是为了马上开战,而是为了备战的需要。

他表示,中共军队吸取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陷于苦战的教训,向农村和高中生征兵的传统征兵模式,不足以应付现代化作战的需要,于是当局希望利用民族主意,吸引教育水平更高的年轻人参军。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陈世民对中央社表示,中共实施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与最近多个省市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等动作,都属于长期军事备战的一部分。

从去年12月份起,北京、上海、山东、福建、湖南等多个重要省市,纷纷举行“国防动员办公室”揭牌仪式,主要功能包括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装备动员和科技动员等。

如今,在科技战争中,中共征兵的方向,特别指向接受过人工智慧、机器人等高科技领域科学训练的学生身上,陈世民认为,这对于台湾来说是一个提醒。

根据修订后的条例,第2条明确写着 征兵是为备战打仗。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目的上肯定是打仗,不打仗 一再强调这些东西干什么?”

“你看中共周边的军事环境很恶劣,主要的战场就是应该在海上。那么现在看台海,中共没有能力去登陆台湾,加上北约协防,这个中共打台湾没有胜算,所以它现在暂时缓一下。飞机、军舰扰台、封锁,这些给台湾方面增加一些压力 ,恐吓台湾。”

“然后在这个黄海对着日本方向,中共好像也没敢有什么动作,这个主要的是看俄乌战场的这个结局是如何;如果有需要的话,中共会和俄罗斯联合起来,那么在黄海就有动作。因为俄罗斯占领了日本的北方四岛,中共在这边也有一个钓鱼岛问题。钓鱼岛问题不是主要问题,它主要是俄罗斯配合在西太平洋开辟第二战场。

但是这个东西中共好像现在已经发现了,这个俄罗斯不靠谱 ,可能打不赢 ,可能要输。所以在黄海方向,也没什么动作。那么在印度洋方面、在马六甲海峡这边,中共这个兵力还触及不到那么远的地方,它的作战半径首先它在那边也没有什么,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而且印度这一块,美军在那边也很强。”

那么中共的主战方向设定在哪里呢?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 “那么中共现在主要的主战方向是南海。南海的主要的作战对象是菲律宾。”

不过,姚诚表示,眼下中共没有能力攻打台湾。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台湾海峡目前没有能力,并不代表它今后没有能力。”

“台湾方向它肯定要打,但是不是眼下打,不是目前需要打的,所以中国周边的政治环境很恶劣。”

【中共施行“预备役军管法” 解决国内矛盾?】

今年3月1日,中共施行“预备役人员法”,取代1996年施行的“预备役军官法”。

与旧法相比,新法在总则里增加了意识形态用语,比如“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预备役人员必须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等等;并且还强调,预备役人员是“战时现役部队兵员补充的重要来源”、“必须随时准备应召参战”。

另外,新的《预备役人员法》,还专门用了一个章节内容解释征召细则,声称“在国家发布动员令,或者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依法采取必要的国防动员措施后,部队应当根据上级命令,迅速向“预备役人员下达征召通知”,而预备役人员接到通知后,必须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报到。

美国之音引述熟悉中共军事动向的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战争发生与否,中共并不需要更大规模的陆军。预备役更应该是一种控制国内退伍军人的手段,以及为实行可能的军管而做准备。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 “中共为什么把这个服役年龄,预备役的服役年龄提高到60岁,这个很恐怖的。”

“实际上解放战争的时候,陈毅说,就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

因为当时没有什么卡车、火车、飞机,给你运送打仗作战需要很多的物资,枪炮子弹,那都是老百姓用那个多能车推出来的。”

你要上升到这个角度,就是说中国现在已经很危险了。所以中共一系列出台,出来这一系列的东西,它都是为未来作战做准备的。

中共我们远的不说,我们就说从解放战争,三年战争开始,它所执行的军事战略思想,就是人民战争军事战略。那么到现在已经变化很多了,但是人民战争的战略思想,到现在都在继承。人民战争靠谁?靠人啊,人海战术。”

【姚诚:要认清中共 不要为其陪葬】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 姚诚 表示,虽然中国老百姓现在普遍有一种反战情绪,不愿意打仗。但他还是呼吁中国老百姓,要认清中共,不要为其陪葬。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 “共产党把这个国家带到了战争的边缘。我想讲的就是老百姓们,包括这几天网上也传了很多,老百姓传了一些话:福利享受是你们红二代、红三代,是你们的这个公务员,是你们这个既得利益者,打仗你们不上;我们老百姓什么福利没享到,一到打仗送死,就让我们去送死,我不干,那么老百姓在觉醒。希望老百姓能觉醒,不为共产党陪葬。要和平,不要战争。战争死的都是老百姓,都是死的是我们这些人。

战争获利者都是统治集团,都是既得利益者,所以这个问题要看得清楚。习近平想打仗是保他的命,保他的位置;共产党打仗,是保它的江山,没有保护老百姓。

所以,我们国家今天到了这个乱七八糟的程度,就是共产党这种小集团利益,就这帮人在瞎弄。

和平是世界的主流,所以共产党把中国带偏掉了。希望通过各种宣传,告诉中国的老百姓,我们不要战争。”

好的,各位观众,您中共新修订的“征兵条例”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给我们。

这一期《新唐人大视野》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