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在克里姆林宫穹顶爆炸 乌克兰否认发动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网传视频显示,有无人机克里姆林宫屋顶爆炸。目前尚不知何人所为。俄罗斯声称这是乌克兰试图暗杀普京。乌克兰方面则否认这一指控。

网上传出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5月2日晚间,一架无人机从高空飞近,在接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的穹顶时爆炸,燃烧的残骸落在穹顶上。该建筑可俯瞰红场,是5月9日胜利日阅兵的地点。

3日,俄罗斯当局立即宣布禁止未经允许的无人机在莫斯科上空飞行。

当天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表声明称,有两架无人机器试图攻击克里姆林宫,被军方和特别服务部门击落。

声明称,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时普京也没有在宫内。

另外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宣布,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将照常举行。

克宫指控这是“乌克兰试图暗杀普京的行动”,并称俄方保留“报复的权利”。

不过,目前尚无政府或组织声明对这次攻击负责。乌克兰方面也否认俄方指控。

乌克兰总统发言人尼基福罗夫(Serhiy Nykyforov)3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我们没有关于所谓的克里姆林宫夜间遭袭的信息。”

“正如泽连斯基总统此前多次表示的那样,乌克兰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试图夺回自己的领土,而不是攻击他人。”

尼基福罗夫解释说,“首先,这绝对不会(帮助)解决任何军事目标。而且这对我们准备进攻行动毫无帮助。它绝对不会改变战场局势。

“这(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将使俄罗斯有借口对乌克兰城市、平民和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袭击。我们为什么要做?逻辑是什么?”

一名乌克兰总统高级官员也对路透社表示,乌克兰与这一事件无关,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提出的最引人关注的指控。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