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穹頂爆炸 烏克蘭否認發動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網傳視頻顯示,有無人機克里姆林宮屋頂爆炸。目前尚不知何人所爲。俄羅斯聲稱這是烏克蘭試圖暗殺普京。烏克蘭方面則否認這一指控。

網上傳出視頻(鏈接1鏈接2)顯示,5月2日晚間,一架無人機從高空飛近,在接近克里姆林宮參議院大樓的穹頂時爆炸,燃燒的殘骸落在穹頂上。該建築可俯瞰紅場,是5月9日勝利日閱兵的地點。

3日,俄羅斯當局立即宣布禁止未經允許的無人機在莫斯科上空飛行。

當天克里姆林宮新聞處發表聲明稱,有兩架無人機器試圖攻擊克里姆林宮,被軍方和特別服務部門擊落。

聲明稱,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當時普京也沒有在宮內。

另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宣布,莫斯科勝利日閱兵將照常舉行。

克宮指控這是「烏克蘭試圖暗殺普京的行動」,並稱俄方保留「報復的權利」。

不過,目前尚無政府或組織聲明對這次攻擊負責。烏克蘭方面也否認俄方指控。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尼基福羅夫(Serhiy Nykyforov)3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我們沒有關於所謂的克里姆林宮夜間遭襲的信息。」

「正如澤連斯基總統此前多次表示的那樣,烏克蘭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試圖奪回自己的領土,而不是攻擊他人。」

尼基福羅夫解釋說,「首先,這絕對不會(幫助)解決任何軍事目標。而且這對我們準備進攻行動毫無幫助。它絕對不會改變戰場局勢。

「這(襲擊克里姆林宮事件)將使俄羅斯有藉口對烏克蘭城市、平民和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襲擊。我們為什麼要做?邏輯是什麼?」

一名烏克蘭總統高級官員也對路透社表示,烏克蘭與這一事件無關,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提出的最引人關注的指控。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