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展会惨淡 官方雇人充场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为了挽救历经三年严格防疫受创的中国经济,近来规模最大的广交会厦门展会太原光伏展会纷纷登场,但效果不如预期,不但客户下单少,主办单位还花钱雇人来充场面,引发商家抗议,要求退款。

4月15日到5月5日,第133届广交会分三个展期在广州举办。今年首次对国内开放,但网上消息称,外国人不是很多,以亚非拉为主,欧美人非常稀少。

网传视频显示,虽然展期头几天观众比较多,但部分摊位却很冷清,没有客人洽谈。还有广州市民披露,主办单位花钱雇人来充场面。

广州市民李先生:“交易会人挤人啊,那个大家不用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啦,都在笑。我也去啊,我一个人身份证能拿100块钱,上班一样啊,都是这样啊,(中国)哪有一片净土的。”

此外,4月29日,厦门展会主办方说这次展会会双赢,大家都有螃蟹吃。网传消息称没人来,还找一些人来逛展会充数,也没开一张单,商家游行抗议要求退钱,主办方叫来大批保安警察维稳。

同时,山西太原光伏展会的参观人数也不理想。主办方雇老人来凑数,并在村里大喇叭广播,叫大妈大爷来逛展会,商家要求退钱。

河北商人蔡先生:“近期国内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搞了很多各种展会啊、经贸会呀,但是因为这三年动态清零搞得经济垮了,现在是很不乐观。造假太平常不过了,全国各地都存在这种情况。”

此外,有业内人士曝光,商家参加广交会的成本太高了,展位费也是一种消费,黄牛加价非常离谱。

业内人士:“我有个朋友五万的展位,黄牛要18万”,“毕竟广交会这种背后的利益太大了,舆论是不可能允许你发酵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