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谈判破局 美编剧协会启动大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周二(2日),代表约1.1万名编剧的美国编剧协会,宣布罢工。不少影视制作公司总部前,也出现抗议群众,要求提高薪资。预计将有数百部影视作品因此而受影响。

代表约11,500名编剧的美国编剧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近期与沃特.迪士尼(Walt Disney Co)和网飞(Netflix Inc.)等资方谈判,要求提高薪水,保障就业,并从串流平台利润中获得更大份额。但经过六个星期的交涉后,双方协议破局。

周二(2日),美国编剧协会宣布启动15年来首次罢工,数千名编剧上街抗议

编剧Colleen Werthmann:“我们要薪水高点、多些抽成、大一点的办公室。合同也要更友善更长久。”

编剧Austin Curreri:“我们需要合理的薪资,也要对人工智能做限制,这都是目前最重要的根本问题。”

劳方诉求还包括建立保障措施,防止电影公司利用人工智能,从编剧以前的作品中生成新剧本,公司也不能要求编剧重写AI创造的剧本草案。

Colleen Werthmann:“我真的很害怕,没有人喜欢失业。所以我们编剧更谨慎,比起像摄影师和其他节目工作人员。”

罢工预计会影响数百部影视作品。其中以深夜脱口秀节目首当其冲,包括NBC的《吉米.法伦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赛斯.梅耶斯深夜秀》(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等。这些节目都靠编剧团队撰写时事笑话。

面对劳方的罢工行动,代表电影公司的电影和电视制片人联盟表示,已经提出慷慨的薪资,也有再增加的意愿。但对于劳方要求公司无论是否需要,必须在特定时段配备特定的编剧人数,它们表示反对。

美国编剧协会的上一次罢工,是在2007、2008年举行的百日罢工。当时除了制片公司关闭,编剧、演员和制片人也因为失业而减少开支,进而对加州经济造成约21亿美元的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