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雷部队太繁忙 乌农民妙招农田高效排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又到了春耕季节,面对俄军埋在农田中的大量地雷乌克兰农民手工打造的排雷拖拉机,这回可一展身手。

坐在挖掘机高高举起的铲斗中,排雷操作员正利用电脑,操控不远处农田里的一辆拖拉机。

那是一辆当地农民手工打造的排雷拖拉机,以金属滚轮开路,驾驶室则被一块金属防护板保护起来。尽管看起来有些简陋、破旧,甚至连窗户都是用塑料布和胶带粘起来的,但运转却非常流畅,正快速地扫过大片土地。

实践证明,这款拖拉机的排雷效果超级棒。

农业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克雷维佐夫:“我们碾到过一个反坦克地雷。保护装置都被炸飞了。拖拉机没坏。(遥控)机械师不在。每个人都安全的活着。我们又修复了设备。”

打造这辆排雷拖拉机的克雷维佐夫介绍,排雷拖拉机成本不高,他只花钱买了遥控系统,其它都是旧的,或者是废物利用。

农业公司总经理 亚历山大·克雷维佐夫:“(拖拉机)前面的扫雷金属部件,是从路口遭到袭击(被遗弃)的俄罗斯坦克上拆下来的。”

在曾经爆发激烈战斗的乌克兰哈尔科夫,虽然炮声已经远去,但俄军埋在农田里的大量地雷,却成了农民春耕的巨大隐患。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上个月表示,俄军在乌克兰大约30%的土地里埋了地雷。

但由于工作量巨大,排雷人员根本来不及帮助农民。

哈尔科夫排雷部队官员谢尔希·杜达克:“哈尔科夫地区的很多地里被埋了地雷。我们已经排出大约500枚反坦克地雷和不计其数的反步兵地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