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雷部隊太繁忙 烏農民妙招農田高效排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又到了春耕季節,面對俄軍埋在農田中的大量地雷烏克蘭農民手工打造的排雷拖拉機,這回可一展身手。

坐在挖掘機高高舉起的鏟斗中,排雷操作員正利用電腦,操控不遠處農田裡的一輛拖拉機。

那是一輛當地農民手工打造的排雷拖拉機,以金屬滾輪開路,駕駛室則被一塊金屬防護板保護起來。儘管看起來有些簡陋、破舊,甚至連窗戶都是用塑料布和膠帶粘起來的,但運轉卻非常流暢,正快速地掃過大片土地。

實踐證明,這款拖拉機的排雷效果超級棒。

農業公司總經理亞歷山大·克雷維佐夫:「我們碾到過一個反坦克地雷。保護裝置都被炸飛了。拖拉機沒壞。(遙控)機械師不在。每個人都安全的活著。我們又修復了設備。」

打造這輛排雷拖拉機的克雷維佐夫介紹,排雷拖拉機成本不高,他只花錢買了遙控系統,其它都是舊的,或者是廢物利用。

農業公司總經理 亞歷山大·克雷維佐夫:「(拖拉機)前面的掃雷金屬部件,是從路口遭到襲擊(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上拆下來的。」

在曾經爆發激烈戰鬥的烏克蘭哈爾科夫,雖然砲聲已經遠去,但俄軍埋在農田裡的大量地雷,卻成了農民春耕的巨大隱患。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上個月表示,俄軍在烏克蘭大約30%的土地裡埋了地雷。

但由於工作量巨大,排雷人員根本來不及幫助農民。

哈爾科夫排雷部隊官員謝爾希·杜達克:「哈爾科夫地區的很多地裡被埋了地雷。我們已經排出大約500枚反坦克地雷和不計其數的反步兵地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