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生5.2级地震 震中房子塌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5月2日,中国地震台网报告称,23时27分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5.35度,东经99.28度。23时38分,再次发生4.4级地震,震中位于25.35°N,99.39°E。间隔时间11分钟,多地震感明显。

据云南省地震局的消息,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隆阳区瓦窑镇,临近城市包括大理州永平县、云龙县和保山市昌宁县、施甸县,震中距离昆明市347公里。楚雄、芒市、大理、临沧多地有感震。

5月2日云南网友纷纷在网络发帖,讲述自己的经历,5月2日23点31分,隆阳区网友发帖说,“隆阳晃晕了。”下面评论区有网友回应,“好几次余震。”

(网络截图)

芒市网友说,“芒市震感一如既往强烈。”“芒市也被震了,云南这个月震几次了?”

(网络截图)

2日凌晨0点15分,大理网友发帖称,“大理震感强烈,晃了两次,躺在床上像荡秋千一样,窗户和书桌上的东西都在响 ,被吓到了,立马起来去喊家人,不过一切平安。”

还有网友称,“瓦窑已经很多房子塌了,没塌的也裂了,但目前没听说有人员伤亡。”

(网络截图)

“隆阳区是保山主城,当地朋友说狗在叫,人都出来了,震感强烈。”“震感太强,持续的时间还长,吓死。”

怒江网友称,“云南怒江震感强烈。”

现在正值五一假期,外地去云南旅游的人也不少,很多旅客在网上询问地震情况,表达担忧。

“明天开始的昆明大理游到底要不要取消······经历过512地震的人真的有点害怕。”“芒市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回了。”“不敢睡觉哇,明天去丽江,安全吗?要不要取消呀。”“明天保山还可以坐高铁嘛。”“在保山市区第一次经历,有点懵了。”

(网络截图)

 

根据公开资料,云南省是中国地震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中国地震台资料显示,此次地震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23次,最大地震是2021年5月21日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的6.4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69公里)。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