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發生5.2級地震 震中房子塌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5月2日,中國地震台網報告稱,23時27分在雲南保山市隆陽區發生5.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5.35度,東經99.28度。23時38分,再次發生4.4級地震,震中位於25.35°N,99.39°E。間隔時間11分鐘,多地震感明顯。

據云南省地震局的消息,此次地震震中位於隆陽區瓦窯鎮,臨近城市包括大理州永平縣、雲龍縣和保山市昌寧縣、施甸縣,震中距離昆明市347公里。楚雄、芒市、大理、臨滄多地有感震。

5月2日雲南網友紛紛在網絡發帖,講述自己的經歷,5月2日23點31分,隆陽區網友發帖說,「隆陽晃暈了。」下面評論區有網友回應,「好幾次餘震。」

(網絡截圖)

芒市網友說,「芒市震感一如既往強烈。」「芒市也被震了,雲南這個月震幾次了?」

(網絡截圖)

2日凌晨0點15分,大理網友發帖稱,「大理震感強烈,晃了兩次,躺在床上像盪鞦韆一樣,窗戶和書桌上的東西都在響 ,被嚇到了,立馬起來去喊家人,不過一切平安。」

還有網友稱,「瓦窯已經很多房子塌了,沒塌的也裂了,但目前沒聽說有人員傷亡。」

(網絡截圖)

「隆陽區是保山主城,當地朋友說狗在叫,人都出來了,震感強烈。」「震感太強,持續的時間還長,嚇死。」

怒江網友稱,「雲南怒江震感強烈。」

現在正值五一假期,外地去雲南旅遊的人也不少,很多旅客在網上詢問地震情況,表達擔憂。

「明天開始的昆明大理遊到底要不要取消······經歷過512地震的人真的有點害怕。」「芒市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就回了。」「不敢睡覺哇,明天去麗江,安全嗎?要不要取消呀。」「明天保山還可以坐高鐵嘛。」「在保山市區第一次經歷,有點懵了。」

(網絡截圖)

 

根據公開資料,雲南省是中國地震最活躍的省份之一。中國地震台資料顯示,此次地震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23次,最大地震是2021年5月21日在雲南大理州漾濞縣發生的6.4級地震(距離本次震中69公里)。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