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拆承重墙致楼体开裂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哈尔滨松北区一小区楼栋因业主私自装修,私拆承重墙,导致楼体出现裂缝,一直蔓延到21楼,同楼栋住户被紧急疏散。消息迅速引发公众关注和热议。

近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多名小区业主向媒体报料称,有人拆穿了承重墙,造成人心惶惶:“施工队在3楼给承重墙拆了,已经出现墙体开裂了。”“普通镐子打不动,这家伙直接上专业的拆迁钩机。”“从建筑学的角度来讲,这楼废了。”

据悉,事发楼栋是松北区裕民街道利民学苑B栋2单元。4月28日当天凌晨一点多,楼里240多户业主被紧急疏散,被安置到附近的酒店宾馆。

据橙柿互动报道,私改承重墙的是位于三楼的租户。涉事的居民楼下,周围有宾馆、网吧、火锅店多家商铺。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表示,“那天经过这里,还觉得奇怪,几种大型机器齐上阵,最后把居民楼搞废了。”

“有人租了居民楼的三楼,准备开健身房,装修时把承重墙砸穿了。事发当天,租户就被警方控制了。”

小区的业主告诉橙柿互动,居民楼有31层,当天晚上就开裂到15楼了,半夜疏散了业主。到了第二天下午,已经裂到了21层。

还有业主晒出自家的开裂情况,可以看到墙皮脱落,墙上有明显的裂缝

有业主晒出自家的开裂情况。(网络图)

新京报引述小区物业的回应称,施工人员进场时说不拆承重墙,没成想不到一个小时就给刨了。此外,施工人员自称铲车钩机不到1吨,能进入居民楼内施工。

5月1日,哈尔滨松北区城管机构回应称,收到举报,接下来将“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有居民向橙柿互动透露说,“目前的消息是希望定价赔偿,所涉的240多户业主,总计损失大约一亿六千八百多万。”

据报,该楼栋目前已经做了沉降检测,但结果未出。业主们希望此事能够尽快得到处理。

涉事楼栋的售房平台信息显示,利民学苑于2009年建成,有两栋楼,房屋总数372户。参考均价为每平方五千多元。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